載入中...
載入中...
載入中...

失物招領

教學專區

幼兒園

多元課程教學影片

最新消息

榮譽榜

學校行事曆

家長專區

English Web

English Blog

 歷屆英雄榜

 園所特色


新民附幼成長足跡


 

創辦人蕭運貞女士出身教育世家,有鑑於當年私立幼稚園尚未普及,且學區周遭無合格幼稚園,故於民國 41 年兒童節設立新民幼稚園。由於幼稚園辦園績效優良,家長紛紛要求設立小學部,於民國 45 年經臺北市政府核准成立臺北市私立新民國民小學,繼而由於小學部之設立、擴充,自民國 56 年因校舍不足,故幼稚園停止招生,於民國 80 年 9 月再度申請登記恢復招生,定名為臺北市私立新民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後因民國 100 年幼托整合,定名為新民學校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新民國民小學附設臺北市私立幼兒園。

 

教育理念

本園秉持『教育愛』的精神,配合教育局教育願景,打造安全、健康、優質的學習樂園為宗旨。以全人教育的理念,提供多元化、多樣性的學習環境,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讓幼兒從遊戲活動中自主性學習,尊重其個別差異使其自由發揮潛能,建立其基本的生活知能,培養幼兒品德、行為及習慣,以期培育身心健全下一代。

 

教育目標

  1. 維護幼兒身心健康與正常發展。
  2. 建立良好習慣與生活自理能力。
  3. 以多元化教學,充實幼兒生活經驗。
  4. 以多樣性教學方式,啟發學習的興趣和潛能。
  5. 培養合群的習性,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6. 培養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7. 提供豐富學習情境,增進認知和創造能力。
  8. 引導幼兒是當表達發洩情緒、促進情緒的穩定發展。
  9. 培養仁愛的胸襟和感恩的情操。
  10. 養成探索自然、愛護自然與環技保護的觀念及習慣。

 

教育綱領

理想教育之實現讓孩子在愛中成長,透過生活化的學習,讓孩子藉由五官、四肢的探索,了解社會、認識自然、認識生活;孩子的品格陶冶更是重要的,學習尊重人也是孩子們必須學習的。

 

園方最重要的提供是給予孩子溫馨、寧靜、和諧、平安的空間,讓孩子感受到快樂、溫暖、信心、安全。『快樂的來上學』是我們所重視的,我們也追求:

  1. 自我的成長:精心規劃適合孩子年齡與能力之課程,激發他們進行有創意的思考,並允許有多種解決問題的辦法。此外,我們鼓勵孩子設定個人目標,並朝此努力邁進,以提升其對自我的尊重 與認同,快樂的成長。

  2. 價值觀的澄清:經由團體生活,讓孩子了解權利義務的關係,在自己和他人的需求與慾望間取得平衡。以被社會接受的方式來獲得自己想要的事物,並樂於關懷,協助他人。

  3. 和諧的親子關係:建立園方與家長間良好的溝通管道與合作關係,使彼此在互信的基礎上交換心得,達成共識。老師不但因而更加清楚孩子之行為原因,能以其專業經驗和訓練與父母親共同擬訂可行之改善辦法。

  4. 對個別差異的認知:我們藉許多機會培養孩子對不同想法、文化、宗教、傳統、種族、性別的正面態度。我們透過課程設計,讓對於『個別差異』了解與尊重深植於孩子心中,教導他們容許不 同的意見。此外,世界上存有各種不同文化,不同生活型態的人們,而這些不同均有其價值,絕無高等與低等的差別。

  5. 領導能力的培養與支持者角色的扮演:由於文化使然,我們的孩子經常在壓抑或否認自己的情緒,我們對此乃採取『勇於表達自己感受,但學習控制自己行為』之教育方式。同時,我們認為在團 體生活中,領導者與支持者兩種角色同等重要。所以,我們除礁島孩子們要有『征服環境』的毅力外,亦需保有謙和的美德。因此,新民的孩子總是快樂、自信的面對未來。

  6. 發展個人特殊技能:個人特殊技能之發展,對於個人目標之實行與自信心、自尊心之提升有密切的關係。我們提供孩子豐富而多元化的選擇,俾其能於學習中產生樂趣,從而發現自己樂趣之所在,而發揮自我之潛質。

  7. 快樂的學習環境:透過整體化的設施與學習,新民期盼所有孩子們均能在愉悅的學習環境中,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我們強調的是愛與合作,而非競爭與比較;我們期待的是五育均衡、願自發學習的孩子,而非處在壓力下,一切完美、追求勝利的超級寶寶。

    新民附幼之教師係專業之幼教老師,以其珍貴之經驗與豐富之專業知識,深刻體認到如何針對不同年齡層與個別需要來設計兼顧生理、情緒、創造、認知、社會各層面,均能完整學習之兒童教育課程,從而增進孩子面對生活、面對未來的心智能力。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因此,新民所有教職員工均致力於課程之開發與更新、資源之擴展與充實,以期達到預定之教學目標,不負家長所託,並完成幼兒教育之使命。

     電話:(02)2363-0450

     傳真:(02)2362-5331

     學校信箱&反霸凌信箱:hm@hmps.tp.edu.tw

     2019 Taipei Xinmin Private Element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