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載入中...
載入中...

失物招領

教學專區

幼兒園

多元課程教學影片

最新消息

榮譽榜

學校行事曆

家長專區

English Web

English Blog

 歷屆英雄榜

 常見問題

臺北市私立新民小學108學年度新生/轉入生招生說明


 

一、招生名額:

  1. 小學部一年級新生:共招收4班 (含本校幼稚園直升及兄姊就讀本校之弟妹等優先入學學生)
  2. 轉入生:即日起即可辦理登記,登記後遇有缺額依序遞補。

 

二、招生對象及資格:

  1. 新生:當年度國小一年級適齡兒童(101年9月2日至102年9月1日出生)。
  2. 轉入生:一至六年級在學學生
  3. 設籍臺北市者。
  4. 符合強迫入學條例申請暫緩入學之兒童。

 

三、招生說明會日期:108年3月16日(六)上午十時。

  

四、報名方式:請點此連結報名→我要報名。

 

五、說明會當天敬請家長準時出席。

 

 

Q: 英語特色課程(雙語班)和菁英班有何不同?
雙語班:
1. 一週有16節英語課,採中、英雙導師制,使用由國外引進之英語教材,學生畢業後可以接軌國際或在國內升學。
2. 課堂以英語的聽、說、讀、寫為主,包括美國小學課程、文法、發音與自然等內容,由中、外師共同授課。

菁英班:
英語是由中外籍老師共同擔任,每週中師英語課5節、外師會話課2節。

Q: 雙語班的英語節數這麼多,會影響到其他科目的學習時數嗎?
年級採一週五日全天上課,一週安排41節課,遠超過公立學校的一週23節課,因此不會影響到其他課程的學習節數。

Q: 外籍教師師資條件為何?
外籍老師大多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等英語系國家,教學經驗豐富。

Q: 學校的上下課時間為何?
每日上午7:50到下午4:00。

Q: 學校的午餐供應狀況為何?
1. 中央廚房營養午餐每日新鮮現送,一餐80元,天天有機蔬菜,目前由兩家教育局評選合格之團膳廠商按月輪流供餐。
2. 自行帶便當到校,學校提供免費蒸便當服務。
3. 家長送餐:極少數學生因身體狀況需求,由家長送餐。

Q: 學校課後有否安排活動?
學校課後安排多元自主學習活動,時間為下午4:30至5:50。
組別有中英文課業指導、桌球、籃球、奧林匹克數學、足球、直排輪、珠心算、現代舞、創意美術/手作/拼豆、跆拳道………等,學生可自由選擇參加。

Q: 學校上、下學方式及有無安排交通車服務?
1. 可搭乘外包廠商安排規劃之交通車,每車配有隨車保姆阿姨,路線配合學生住家附近幹道定點接送。
2. 家長親自接送。
3. 辦理自回證,學生自行返家。

Q: 家長若晚下班無法配合放學時間,學生會如何安排?
若家長無法在下午4:30前或課後班下午5:50結束(緩衝時間可到6:10)到校接回學生,校方會妥善安置於教室並安排老師照顧,最晚可至下午7:30。

Q: 寒暑假學校有沒有安排活動?
暑假:
安排7-8週的暑期學藝活動,上午進行課業輔導,下午有全美語英文、自然科學、巧手工藝、創意點心、球類運動等豐富營隊內容可供選擇。

寒假:
視假期長短,安排1-2週冬令營活動。

Q: 小一新生初入小學課程需時適應,學校是否有協助方案?
於入學當年7月底至8月為小一新生規劃為期4週的幼兒園小學銜接課程,授課內容包括注音符號先修正音、數學啟蒙、英語基礎、生活常規及唱跳表演等,讓學生可及早熟悉校園環境,習慣小學階段的作息時間和授課方式,建議家長盡量配合參加。

 電話:(02)2363-0450

 傳真:(02)2362-5331

 學校信箱&反霸凌信箱:hm@hmps.tp.edu.tw

 2019 Taipei Xinmin Private Elementary School All rights reserved.